close

多倫多新上任的市長莊德利(John Tory)說,他前晚與總理哈珀舉行私人會晤,而就在同日,省長韋恩(Kathleen Wynne)公開抱怨,她已壹年多沒有機會見總理。莊德利指出,他是應哈珀之請,和總理在皮爾遜國際機場會面。莊還表示,在會面過程中,他們討論了「聰明 路軌」計劃。

 

韋恩和哈珀從2013年12月以來就沒有會面。韋恩最近公開指摘哈珀拒絕她的雙方會面的呼籲,希望停止他們之間的「對抗」。

 

雙方的關系僵化,始自今春安省省選期間。韋恩當時稱,當她和哈珀數月前會面時,向他提及擴大加拿大退休金計劃,哈珀只是傻笑(smirking)。總理辦公室後來稱韋恩所述不實。哈珀自此拒絕和韋恩坐下來談。

 

莊德利上任首日和省長會面時曾表示,已表明也希望和本國總理晤談。

 

會面在多倫多持續降雪的周四進行。哈珀到密西沙加參加「加拿大零售理事會」就來年預算進行的討論。莊當日出現多市議會大會,他提前離開大會,前往機場和總理會面。

 

莊德利昨天上午向多市媒體公開此事。他說,「我覺得昨天是十分積極的壹天」。他形容和總理的會見相當具有建設性,並取得成果,「我離開時十分滿意」。

 

莊稱,他們討論了聯邦的交通撥款,特別討論到「聰明路軌」。他向總理介紹了這個連通整個多倫多的公交設想,哈珀也問了壹些問題。

 

「聰明路軌」初步測算需要80億元。莊期望聯邦和省府都參與撥款。他們還討論了推動多倫多經濟發展,給多市帶來工作職位和廉租屋等。雙方會面壹個小時。

 

對於總理和多倫多市長會面,但卻沒有和多次敦促會談的安省省長韋恩見面。昨天被問到此事時,莊表示,他的主要工作是多倫多市長,而非聯邦、省府之間的調停人。

 

莊昨強調,他和安省政府、省長和廳長保持「良好關系」,那十分重要。「妳壹步步推進這些政治關系。我有自己的職責,我會盡力以有成效的做法,利用我擁有的關系,希望所有三級政府的合作進展順利。」

nike官方網 adidas官方網 lv官方網 gucci官方網 timberland官網 ugg雪靴專賣店 prada官方網 new balance官方網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yyiyi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